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所作初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雷敏)9月9日,美商务部就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作出初裁,裁定中国涉案企业构成10.9%至30.6%不等的补贴幅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0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对美商务部在初裁中仍继续沿用其在之前案件中的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姚坚指出,美方不接受中国政府提供的客观信息,继续认为中国油井管生产商无论是从国有企业,还是从私有贸易公司购买圆钢,都构成政府补贴。这一裁定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补贴与反补贴协议》。美方在补贴认定和计算方面的错误做法,导致人为计算出高额的补贴税率,极大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是中国政府和产业界所不能接受的。中方敦促美方在终裁中纠正其错误做法。

姚坚同时重申,美方应恪守G20领导人伦敦峰会的共识,切实履行在2010年底之前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的承诺,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就澳对华铝挤压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遗憾
中国要求世贸设专家组调查美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
中方就在WTO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提交设立专家组请求
中方将美反补贴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
商务部:美国发布第二起对华产品的反补贴税令
我国输美标准钢管面临最高616%的反补贴税
欧美再对我国钢铁提起反倾销反补贴申请
商务部就美国对我非公路用轮胎反补贴案初裁谈话
中国对澳大利亚对华发起首起反补贴调查表示遗憾
中国连续12年成遭反倾销调查最多国家 广货海外频遭反补贴调查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