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电煤价涨 -央行再下调"双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调整表 解读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保法侵权责任法等8项草案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要求世贸设专家组调查美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22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设立专家组,就美国对中国标准钢管、矩形钢管、复合编织袋和非公路用轮胎采取的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在当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的一次会议上,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参赞卢先堃指出,美国针对中国产品采取的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引发一系列与世贸组织相关的疑问,对于这些措施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国深感关切。

他说,中国已在多个场合向美方表达自己的关切,但令人失望的是,美方一直未能提出任何具体的解决办法。鉴于这种情况,中国被迫采取下一步行动,要求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就此案进行调查。

在当天的会议上,美国按照相关程序阻止了专家组的设立。不过,如果中国在下一次会议上再次提出这种要求,专家组将自动成立。

中国于9月19日就美国对中国标准钢管、矩形钢管、复合编织袋和非公路用轮胎采取的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按照相关程序,双方于11月14日就此案进行了磋商,但磋商未能解决中国重点关注的问题。

这是中国第二次把美国的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去年9月份,中国曾把美国针对中国铜版纸采取的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记者刘国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方就在WTO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提交设立专家组请求
欧美再对我国钢铁提起反倾销反补贴申请
中国对澳大利亚对华发起首起反补贴调查表示遗憾
商务部就美国对我非公路用轮胎反补贴案初裁谈话
广货海外频遭反补贴调查 前10月涉案金额达50亿美元
我国输美标准钢管面临最高616%的反补贴税
商务部:美国发布第二起对华产品的反补贴税令
中方将美反补贴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