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首页>>社会动态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者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菲律宾23日发生的绑架血案的4名幸存者称,他们偷听到了安帕图恩家族成员的对话,证实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恩及其两个儿子是策划绑架的幕后黑手。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称,目前遇害人数已升至46人。

屠杀细节披露大部分女性遭先奸后杀

据报道,劫持事件发生地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930公里,属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下辖的布栾镇。当日上午9时,该镇镇长易卜拉辛·曼古达达图委派自己的妻子埃斯梅尔,率领家人、助手和支持者,以及当地新闻记者,浩浩荡荡前往当地一处选举办公室,报名参选2010年省长选举。就在一帮人尚未抵达选举办公室时,突然一伙荷枪实弹的武装分子围住三辆车,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不容分说将人质带到附近的山村。

据曼古达达图介绍,上午10时左右,他收到妻子埃斯梅尔的短信说,他们一行人遭武装分子劫持。他立即与妻子通电话,然后就再也无法与她取得联系。他说:“妻子被杀前,我还曾与她通电话,在电话中我听到打耳光的声音。妻子被武装分子先奸后杀。大部分女性死者有明显的被糟蹋痕迹。”

就在曼古达达图收到短信数小时后,先期参与搜救人质的菲律宾军方驻马京达瑙省部队,在事发地点先发现了34具遇害者尸体。据当地军方负责人阿尔弗雷德·卡顿介绍,遇害者大部分被武装分子砍头致死。

马京达瑙省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上,这一地区是不受菲律宾政府控制的自治区,该地区距离首都近千公里,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

死亡人数升至46人 至少4人幸存

由于搜索行动当天继续进行,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各异。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莱昂纳多·埃斯皮纳在首都马尼拉告诉媒体记者,死亡人数上升至46人。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中校昨日下午说,受害者人数上升到至少37人。

菲警方昨日表示,他们又挖出了11具被埋藏在一个大坑中的尸体,从而将此次人质事件的死亡人数提升至46人。警官卡塔鲁尼亚称,他们从一个半山腰的大坑中挖掘出11具尸体,当天早些时候另外11具尸体被发现。23日事发当天,24具有子弹射杀痕迹的尸体被发现。

菲律宾一位当地政治人物称,至少4人在劫持事件中幸存。政客曼古达达图告诉当地媒体,有4人在这起屠杀事件中幸免于难,正处于他的保护中。

4名幸存者称,他们偷听到了安帕图恩家族成员的对话,证实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恩及其两个儿子是策划绑架的幕后黑手。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迄无中国公民在菲律宾绑架杀人事件中伤亡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已致45人死亡(组图)
两名中国在菲律宾员工遭绑架 300菲士兵追绑匪
在菲律宾被扣长达两年多的25名中国渔民回国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