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首页>>房地产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传统“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旺季的“成色”正在退去。(资料图片)

传统“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旺季的“成色”正在退去。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房网上签约量为1119套,比去年同期的2254套降约五成。二手房成交亦不尽如人意,7天共成交140套,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01套。专家认为,京城楼市“银十”成色难足。

购房人表示“看看再说”

长假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几处新开盘的项目,接受采访的数位购房者中仅有一对新婚夫妇表示肯定会买房,购房人观望情绪浓厚。

8日上午,在西四环外的某新盘售楼处,一位看房的女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月中旬时,该楼盘仍在网上打出广告称预计售价不低于每平方米14000元,打电话咨询时定价为每平方米1.5万元,上月底开发商通知将价格调整至每平方米1.7万元,现在又改口称底价每平方米2万元,“我决定先不看了,实在买不起,现在租房也挺好。”

“我9月20日半夜就在网上排到了号!”一位刚进来一会就准备离去的张先生说,“当时我看到是有65平方米的小户型,但现在又告诉我说最小75平方米,这样变来变去我可不敢买。”

上半年井喷的成交量似乎透支了北京楼市的需求。

数据显示,北京九月商品住宅共成交13960套,成交面积163.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1%,延续了此前几个月的下挫走势。“金九”已成泡影。部分房地产网站预计十月将有50余个新盘项目入市,不少楼盘重新推出折扣优惠吸引购房人。

但从“十一”长假的成交情况看,开发商的期望或有落空的可能。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日至7日,新房方面,北京期房网上签约960套,现房签约159套,总签约量为1119套。而去年同期,尽管楼市正步入下行区间,七天期房网上签约量仍有1994套,现房签约260套,共签约量为2254套。

二手房方面,存量房七天共签约140套,日均签约量仅有20套。这不仅低于去年同期总数201套,日均28.7套的数字,更是远远低于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签约量——日均成交量125.7套,仅5月3日一天二手房网上签约量就达到222套。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十一假期期间门店或网站登记的首次置业群体日均人数比五一假期期间下降15%。

各地楼市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长假前7天北京楼市期房住宅成交672套,现房住宅成交159套,二手住宅成交136套,为2007年以来长假期间楼市成交量最低的一年。 [详细]

今年“十一”长假的上海楼市中,3日至6日的“假日楼市”房展会是重头戏,共吸引了220家左右参展房地产商,参展规模、签约均价和总金额均创新高。[详细]

数据显示未售房源充足

尽管“房荒”的担忧不绝于耳,但官方数据仍显示,经过上半年的火暴销售,京城楼市去库存化的步伐迈得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目前,北京可售期房量约为13万套,未签约的现房量达到19万套,库存量仍有约32万之多。而在去年十月初,可售期房约为18万套,未签约现房15套,库存量33万套左右,与今年的库存相差无几。而2007年10月的房地产销售高峰期,北京的期房及现房库存量仅为23.4万套,这意味着经过两年的下挫及反弹,北京楼市仍有充足的库存等待消化。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持续上涨的房价及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北京二手房交易均价已连续7个月的单边上涨,累计涨幅超过40%,买方市场再度出现观望情绪。虽然前期价格涨幅较大的个别区域内,业主放盘明显增加,议价空间有所增大,但成交的增长仍然有限。

此外,市场政策的变化也使市场中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周期、特别是看房周期有所延长,以往,客户看房一周就能签约,现在,客户往往看了两周后还在犹豫。

在十月开局惨淡的情况下,京城楼市恐将与今年最后的旺季行情擦肩而过。(蔡宗琦 赵晓路)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十一房市扎堆 买不起不妨看看过"眼瘾"
五因素或阻世界经济复苏 股市、房市仍处于大波动
地王频现与楼盘打折并存 一线城市房市疑似降温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房市新走向:高房价难持续 各地楼市面临微调
北京公租房市级统一登记表格今起下发(图)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