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A股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节后买入哪些股(名单)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首页>>银行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新增贷款需增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7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闭幕。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日在该年会上透露,9月份新增贷款仅有3000亿至4000亿元,低于早前市场预期。刘明康表示,今年新增贷款按年需要增加约30%,才能应对金融危机,银监会会密切关注信贷风险。

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新增贷款增长迅速,每月平均新增贷款逾12000亿元,而7月份则暴跌至仅有3559亿元,8月稍增至约4104亿元。随着7、8月份的新增贷款大跌后,市场颇为关注未来新增贷款的走势。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此前表示,考虑到9月份投资项目环比减少、银行自身资本充足率约束加之央行发行定向央票回笼流动性等因素,9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不会太乐观,甚至不排除环比回落的可能性。综合考虑,他预计9月份新增信贷在3500亿至4500亿元,较8月份微降。

中金最新发表的报告也下调了今年中国新增贷款的预测,从原来预计的10万亿元,调整至9.5万亿元。以今年上半年增长7.37万亿元计算,即该行预计下半年平均每月的新增贷款为3500多亿元。

刘明康此前表示,总体来看当前的信贷形势不存在问题,尽管近来贷款增速有所放缓,但增长的势头仍相当不错。整体而言,新增贷款属于可持续发展的水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为新增贷款腾出空间 银行狂卖信贷理财产品
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 预计明年新增贷款7.5万亿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专家预计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元
央行:8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4104亿元
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1600亿 航油上调增加成本 燃油费复征预期大
票据融资缩水 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1600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