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首页>>股市
两公司招股书不慎泄露 创业板开板日或锁定10月26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天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长假过后,股民们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创业板推出的具体时间。“创业板开板日可能为10月26日,已‘过会’的29家公司将在这一天集体鸣锣上市。”长假期间,网络上开始流传这一敏感信息。而北京晨报记者查阅已经披露招股意向书的19家创业板公司发现,有两家公司竟不慎“泄露”其预计上市日期——10月26日,这与网上流传版本高度吻合。

招股书“不慎泄露”上市日

10月13日,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将集体公开发行。至此,已发行未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达到19家,这19家公司已全部在深交所网站披露招股意向书(封券稿)。此外,还有华谊兄弟等10家公司已经在节前“过会”,只待公司披露具体发行日期。

记者查阅这些资料后发现,平安证券担当保荐人的两家创业板公司——爱尔眼科和华测检测,在其招股意向书的“发行上市的相关重要日期”一栏中竟明确写着:“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2009年10月26日”,其余17家公司该栏多数空着,或含糊其辞地称:“发行结束后将尽快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投行诧异:涉嫌违规披露

“不会吧?创业板上市日期提前披露了,这会违反交易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一位投行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拟上市公司的上市日期由交易所确定,上市公司最终会公布上市公告书。

这位人士称,在发行期间,一般拟上市公司的保荐人会与交易所提前沟通发行代码、上市日期等具体事项,但根据有关信息披露规定,即便是发行人或保荐人提前知道了这些信息,也不能随意对外透露,必须保证交易所第一时间披露相关信息,否则就是违反规定。

“批量”上市具规模效应

另一位市场资深人士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可能是创业板推出的时间过于紧凑,平安证券的保荐代表人一时疏忽,才将上市日期这一敏感信息不小心“泄露”。

此外,该人士称,创业板公司“打包”上市已经在市场中形成共识。“就像每次都批量发行一样,前两批发行的19家创业板公司集体赶在26日上市,时间上完全来得及。而‘过会’的29家公司如要一起上市,还要看第三批10家公司的发行时间。如果能赶在10月20日前发行,29家公司‘批量’上市也是可行的,并且更具规模效应。”(晨报记者 王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10月15日网上申购
第2批9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三公司首发申请获批
首批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敲定
10创业板公司发招股说明书 周五将进行申购
四家创业板公司IPO申请获批 首现被否公司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