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首页>>股市
节后12只新股三日连发 今日2只新股申购指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节后A股市场再次迎来新股发行高峰。从10月9日开始至下周二,连续三个交易日将共有12只新股发行。今日是圣农发展(002299)和太阳电缆(002300)两只新股网上申购;12日(下周一)则是齐心文具(002301)网上发行;13日(下周二)则将迎来鼎汉技术等9只创业板新股发行。

资金:冻结8500亿~10500亿

9日和下周一发行的3只中小板新股与鼎汉技术等9只创业板申购期交叉,与节前的创业板首批申购和中国国旅申购撞车的情况很类似。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此次3只中小企业板股票的吸引力应该不会大于中国国旅,因此冻结资金可能会在2500亿元~3500亿元。而申购9只创业板新股预计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7000亿元,因此预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会在8500亿元~10500亿元。

券商:多关注圣农发展

业内认为,由于圣农发展投资亮点较多,可能会吸引更多资金申购,预计圣农发展中签率在0.43%~0.54%;而齐心文具中签率在0.48%~0.61%;太阳电缆中签率最高,在0.47%~0.62%。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认为,在预期申购资金被创业板IPO分流的背景下,3只新股的中签率将可能较前期中小板的中签率有所提高。

林瑾预计,圣农发展和太阳电缆吸引的申购资金量大致相当,齐心文具申购资金可能略低。因此她预计圣农发展中签率最高,齐心文具次之,太阳电缆中签率最低。林瑾认为,三只新股的中签率最高可能将达到0.7%~0.8%。

股民:6类申购套餐供选择

对于新股申购资金的配置,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给出了6类申购套餐。

对于资金在45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全部申购;资金在100万~300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购创业板;而资金在100万左右的投资者,分析师建议考虑收益率较高的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资金量在50万左右的投资者可以在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中二选一进行顶格申购;资金量在10万~30万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中签率比较有保障的太阳电缆;资金量低于10万元的投资者,由于主要是靠碰运气,因此既可以选择此次发行的三只中小板股票,又可以等待创业板新股发行时再行申购。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4新股本周连发 今日发行2只新股申购指南
今日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发行 2只新股申购指南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申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
尚福林:抑制新股申购过度投机
55%投资者愿参与新股申购 IPO最快六月下旬重启
证监会:将采取措施提高中小投资者新股申购中签率
新债券基金的新股申购策略
今年理财宜选中长期产品 新股申购型优势最大
新股申购导致货币市场利率“暴涨暴跌”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