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公租房市级统一登记表格今起下发(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崇文区崇外街道公共租赁住房咨询窗口,一位市民正在询问登记事宜 摄/记者陈斯  

本报讯 (记者陈斯) 公租房市级统一登记表格已向各区县下发。对于率先开始登记的区县,申请人今天起可前往街道填写《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

今天上午,记者在崇文区崇外街道公共租赁住房咨询窗口看到,市里下发的《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与区县自制的表格不同,为一人一表,并且有独立的登记序号。

崇外街道住保科负责人介绍,按照市里的统一要求,将通知此前填写旧表的居民前来填写新表格。

其中,需求方位包括朝阳、海淀等十四个区县以及亦庄开发区,申请人可进行多选。对于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不在选择范围内,市住保办有关人士上午表示,这四个区已经没有地块建房了,所以以后公租房的房源也不会出现在这四个区。

可承受租金水平则分为四个档,分别为500至1000元、1001至1500元、1501至2000元、2001元以上。可配租住房户型只包括一居室、二居室两种。

市住保办表示,“需求情况”部分的内容主要是对申请人的需求进行调查了解,作为此后计划房源和租金的参考依据。

据悉,该表格已经挂进住保办的“三房”审核的内部系统,各区县已经可以自行下载打印,根据各自的进展情况开展登记工作。

目前,各区县进展情况依旧不一。具体登记时间市民可咨询区县住保办及街道办事处。

公租房市级登记表格要求

申请人需是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房申请家庭的主申请人

申请时应当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及“三房”审核备案通知单

表格必填内容(除个人信息外)

一、此前申请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三房”时的备案情况,包括已取得资格类型、备案编号、备案时间、申请家庭人口

二、对公租房的需求情况,包括需求方位、可承受租金水平、希望配租住房类型以及其他需求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公租房细则未出台 拟购现房租给最困难家庭
京中低收入家庭可申请公租房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建设资金投入不足 廉租房"租转售"之风全国蔓延
廉租房保障3年规划出台 无锡标准比全国多3平米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以配建为主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44516户符合保障条件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住建部回应“停建经适房多建廉租房”说法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