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首页>>期货
油矿金看俏 三投资大师加持油矿金等商品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9日电金价频创新高、原物料大国澳洲开始升息,天然资源近期可说是题材不断,除此之外,油矿金等商品投资,还同时受到三投资大师油神皮肯斯、索罗斯、罗杰斯加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有“油神”之称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认为,全球原油因为中国原油采购增加,以及石油产出减少的因素拉抬下,预期明年油价可能升至每桶90美元。至于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也表示,金价未来10年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他自己还特别偏好持有“实质的资产”象是矿产原物料等。

另据彭博报导,投资大师索罗斯目前对美国景气复苏看法仍较为保守,但仍持续购买股票,尤其是能源类股。根据FactSet Research System研究公司,针对索罗斯的基金公司近期的资料所做的调查,指出该公司有三分之一资产为能源投资。

德盛安联投信表示,在景气复苏的情况下,能源与矿产的需求也会同步攀升,进而带动价格的走扬,因此在景气复苏的初升段,能源与矿产的原物料价格的表现最为强势。

根据历史经验显示,当ISM制造业指数超越50之后,原物料相关类股的表现,往往是各产业中最为优异者,因此,当全球各国家的制造业指数逐渐重登扩张的分水岭时,能源与矿业等相关类股的表现,可以期待。

至于近期频创新高的黄金,新加坡大华黄金及综合基金经理人亚达耶(Robert Adair)昨日来台时分析,年底前金价上看至少1200美元,主要是美元走弱及全球央行持续买进等利多,他强调,金价涨1%,黄金类股净值上涨可逾2%,黄金股票基金相较金价等于有二倍的杠杆效应,因此,建议投资人可布局较具杠杆效应的黄金基金。

施罗德投信表示,政府注入大量资金救市,负债比例攀高,其中美国庞大的政府支出,对美元与通膨造成压力,可以预见商品、黄金、农业与抗通膨债券会是未来的投资焦点。

法人认为,由于美元走弱与通膨是投资人的共同担忧,将为天然资源基金、黄金基金持续带来利多,投资人可定期定额投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际金价破1000美元 国内黄金饰品酝酿提价
国际金价冲破“千”金顶 国内现货金价创17月新高
“中国因素”对国际金价影响几何
国际金价暴涨 上海黄金饰品零售价十天内第3次上调
资金寻"避风港" 国际金价打翻身仗从跌势中反弹
国际金价一路走低 北京金价四个月来首次下调
国际金价回落 沪金期现两市联袂下挫
国际金价触发抛压 国内各黄金交易品种全线暴跌
国际金价波动考验投资者信心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