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A股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节后买入哪些股(名单)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首页>>国际经济
澳大利亚央行19月来首升息 利率提高0.25百分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在6日召开的月度决策例会上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3.25%。这是该国央行最近19个月以来首次升息。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发表声明说,随着经济形势好转,澳大利亚经济萎缩的风险逐渐消除。央行董事会认为,可以谨慎地逐步减少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这将有助于提高经济活动的可持续性,保证通货膨胀水平符合预期。

澳大利亚也因此成为二十国集团中首个开始退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国家。市场投资者认为此举将拉开各国纷纷加息的序幕。受这一消息的影响,当天美元汇率跌至年内低点,黄金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一方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增强,另一方面也对通货膨胀以及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战略的进程存在担心。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世界经济衰退速度可能在减缓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澳经济可能在2009年底前复苏
澳大利亚央行大幅降息100基点 半年来第5次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减息25个基点 为49年以来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担心美欧金融海啸蔓延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减息1%
澳大利亚央行再次加息至11年来最高水平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