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首页>>科技动态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歼-10研制之路:样机总装实现五个一次成功][阅兵图集]

歼-10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歼-11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人民网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室主任王明志做客人民网,对国庆阅兵做出详细解读。在访谈中,王明志对于歼—10、歼—11两种战机做了详细的解读。

王明志说,歼—10是在2006年年底的时候已经公开亮相了,这次参加受阅国人非常振奋,歼—10飞机我们国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个研发的过程都是中国人自己完成的,应该说研制成功歼—10,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升。歼—11的核心部分,包括武器,全都是中国自己研制的,单纯从飞行平台的外形上来看,有点类似于苏-27机,但是它的核心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

就这两种飞机的差异,大家从外形上可以看的很明显,歼—10飞机前面有两个小翼后面有一个主翼,这两种飞机在布局上是有很大差异的。这种布局在世界上来讲,包括欧洲战斗机,EF2000,法国“阵风”,这都是现在比较先进的飞机。

王明志说,歼—11就是一种常规布局。歼—10和歼—11这两种飞机都是属于第三代战斗机,歼—10是单发的,是一种中型的战斗机,歼—11是双发,重量比较大,应该是属于中型偏重的战斗机,这两种飞机可以有效搭配实现作战任务,这两种飞机的作战能力都是很强的,武器携带能力很好,有把它改装成多用飞机的潜力,既可以执行对空作战的任务,在需要的时候挂载其他武器,我也可以改装成一个对地的武器平台,所以它的改装潜力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歼—10飞机,完全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所以我们对它改进的潜力肯定是很大很大的。

王明志说,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飞机,应该说歼—11飞机在它的设计或者说研制的过程中间,在一定程度上是借鉴了输氧机的技术,而歼—10完全是中国独立自主研制出来的飞机,不能够简单说歼—11是歼—10的升级版。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阅兵背后故事
国庆60周年/ 大阅兵图集/ 历次阅兵式/ 各国阅兵式/ 视频
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 历次阅兵式/ 各国阅兵式
歼10现身南海受关注 专家称中国军力能涵盖海洋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歼10亮相国庆阅兵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中国空军试验训练基地揭秘:歼10战机列阵长空
珠海航展:歼10战机进行飞行表演[组图]
歼-10战机航展前热身训练 灵活性超苏-27(图)
空军两架歼-10飞抵珠海 将亮相航展[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