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A股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节后买入哪些股(名单)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首页>>政策解读
新闻出版总署:网游行业年底前面临全面摸底和清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获悉,新闻出版总署将在年底前对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运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和清理,凡未取得具有网络游戏经营范围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网络游戏出版运营服务。

除此之外,新闻出版总署还将按照中央部署,完善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制度,对清理工作中发现的未经审批进口的境外网络游戏,或在境内为境外网络游戏提供运营推广服务的,坚决予以取缔;对于国产网络游戏在出版运营前未履行备案手续的,将停止其运营;对已履行审批或备案手续的网络游戏加强动态监管,防止其新增的不健康游戏内容和功能的传播,同时严查网络游戏企业防沉迷系统的评测情况。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整治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将坚决查处,绝不手软。日前,新闻出版总署在对已出版运营的200多款包括网页游戏在内的网络游戏集中审查中发现,3家网站未经审批擅自出版运营进口网络游戏或为境外网络游戏提供运营推广服务,26款国产网络游戏在审批或备案后添加了宣扬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内容,9款国产网络游戏未按规定履行出版备案手续,7款国产网络游戏未按要求设置防沉迷系统等。目前,相关负责人和网站企业已经被查处。(璩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央编办划分三部门对动漫网游市场执法职责
中国成全球网游第二大市场 未来五年还有提升
中国网游出口逾七千万美元 进入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闻出版总署:严禁外企在华从事网游的运营工作
中国网游蓄势进军全球市场 五年后冲进全球三甲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网游虚拟货币新规出台: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中国网游有望大融合 70%的高利润率需要调整
中国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网游第一大国 仅次美国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