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首批甲流疫苗已运往八省 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接种 全文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预测:CPI在8月已经形成拐点 11月会转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小时观察:走好经济复苏的每一步

和前几个月相比,八月份的经济数据有了更多值得注意的亮点,首先8月份的PPI结束了2008年12月以来连续八个月降幅逐月扩大之势,CPI和PPI降幅首次出现“双收窄”,其次,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4104亿元,高于市场早先的预期,也高于7月份的信贷规模,显示出市场的流动性并没有出现萎缩。和这些逐步走好的数据相对应,温家宝总理在昨天开幕的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首次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得到了遏制。

不过,在这些亮点之下,中国经济还存在着一系列潜在风险,宽松货币政策会不会带来资产泡沫和通胀风险、个别行业产能过剩、股市楼市持续上涨之后出现震荡回调等等。如何避免这些因素干扰经济走向回暖复苏的脚步?不仅在于中国经济克服眼前的短期困难,更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真正让调结构、扩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

人生急病的时候要吃些抗生素,但身体的健康并不能靠急救药来维持。对中国经济来说也是这个道理,未来能够长期走好,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主编:孟庆海 记者:张自显、周弈翔)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国家统计局披露8月经济数据 CPI降1.2%降幅缩小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8月经济数据今集中公布 CPI可能成年内拐点
野村证券:预计CPI通胀在10月或11月将重现
CPI降幅大幅收窄 8月份或成年内拐点
房价与CPI无大关联 专家建议CPI加入房价因素
部分机构预测物价"拐点"已过 8月CPI降幅将收窄
商务部澄清“全年CPI涨2%”说法:仅指下半年
农产品价格连续普涨 专家料CPI下季度"转正"
工业生产增速快速反弹 CPI降幅大幅扩大
哈继铭预计11月CPI转正 下半年新增贷款3万亿元
CPI、PPI屡创新低 指数下跌为何百姓感觉不大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