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宏观经济
哈继铭预计11月CPI转正 下半年新增贷款3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日前在“友邦保险首届高端财富论坛”北京场次上表示,目前基本面和资金面对资本市场会有很大推动力量,股指依然会震荡向上。

在他看来,今年我国宏观经济“保8”的目标现在还没实现;另外,虽然产生了通胀预期,但CPI同比还是负增长,预计11月CPI才将变成正增长。

他判断,下半年我国新增贷款将为3万亿元,全年将超过10万亿元。而上半年7.4万亿新增贷款里有很大一块是票据贴现,且将在下半年纷纷到期,其中有很大部分会转为中长期贷款。因此,尽管从绝对数据上看下半年信贷增长是比上半年少了,但是下半年用来支持经济发展、能够流到实体经济当中的这部分贷款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降。而且,贷款前高后低是中国一贯的季节性特征。

另外,我国现在新开工投资项目很多,摊子铺得很开,如果政策收紧得太快,所产生的坏账是很难承受的。因此,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未来经济增长也会更加平衡:“三驾马车”之间和区域经济分布都会更加平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CPI、PPI屡创新低 指数下跌为何百姓感觉不大
社科院专家分析CPI连跌原因 称CPI将于11月转正
统计局:1-7月固定资产投资、7月CPI、7月PPI公布
统计局: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1.8%
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数据 CPI连续6个月负增长
专家预测:7月CPI、PPI数据可能依旧双负
经济数据明公布 业内:CPI拐点或推迟来临
今年CPI与PPI两项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明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