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首页>>电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将进一步加快电力结构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6日表示,当前要紧紧抓住电力需求放缓的机遇,按照“保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突出结构调整的原则,合理安排电力建设项目。

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9、10月份开始,我国电力形势发生了逆转,从连续6年的高速增长转变为用电量大幅下降。尽管近期发电量和用电量在逐步回升,但总体上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行业内多年存在的体制机制矛盾进一步显现,电力结构调整的任务艰巨。

张国宝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电力工作会议上指出,从中长期看,我国电力需求还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当前,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合理把握电力建设节奏。一是重点推进“上大压小”,使之成为火电建设的主渠道。二是积极发展热电联产,优先安排以“上大压小”方式建设的热电项目。三是适度开展大型煤电基地和煤电联营坑口电站建设。此外,要有序开展核电建设,大力推动水电开发利用,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此外,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4月16日投产为标志,我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8亿千瓦。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三十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九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六期)
09年5月电力运行情况:全国发电量2839亿千瓦时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四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七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八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二十五期)
海南联网工程结束"电力孤岛"史 推动泛珠三角区合作
业内称下调商业电价或将加大电力亏损 各方观望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