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美国CCI公司行贿6家中国国企 包括中石油等 胡士泰最高或判7年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躲猫猫案狱霸获无期 狱警从轻发落遭质疑 死者家属接受6万赔偿 -两部门:流感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一企业暴发聚集性甲流 -公安部严打酒后驾驶 醉驾一律拘留15日
首页>>股市
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9月或开首个发审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9月或召开首个发审会

创业板发审委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创业板发行工作即将正式启动,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共有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程序,下周部分拟上市企业就能收到反馈意见,而完成发审程序的时长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解决反馈意见的效率,第一个创业板发审会或将在9月召开。

115家企业闯关,审核部门加班加点

创业板开始受理材料当天,共有38家保荐机构递交了108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其中1家撤回,2家被要求递交补正材料。

上述负责人介绍,除主动撤回材料的企业外,首批107家企业均已进入审核程序,此后又有企业陆续递交申报材料,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共受理115家企业的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已受理的百余家企业申请已经全部分发到审核人员手中,审核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审核。”负责人说,“我们现在的工作状态是‘5+2’,‘白加黑’,夜里12点、周末都有审核人员在办公室看材料。”

根据审核进度,预计下周就会有企业收到反馈意见,该负责人表示,下周还将邀请一些拟登陆创业板企业的负责人召开见面会,针对审核材料时发现的问题与其进行沟通。

负责人特别指出,创业板发行审核是建立在发行人诚实守信、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基础上的合规性审核,审核人员即使再勤勉尽责,也不能代替投资者的价值判断,投资者不应将发行审核视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承诺,在买卖创业板股票时,还需仔细甄别其投资价值。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正式成立(附名单)
创业板业务开通需2到5个工作日
创业板发审委今日成立 百余家企业将可分批上会
创业板发审委正式成立 发行工作即将启动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天涯社区首次开腔:不赶创业板“首班车”
股市究竟有几个"板" 创业板和中小板有何区别?
证监会正式受理105家创业板企业上市申请
图片新闻: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