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严打酒后驾驶 醉驾一律拘留15日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首页>>减灾救灾
中台办:大陆正积极准备为台胞提供急需救灾物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莫拉克”风灾的救灾情况,根据昨晚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救灾物资需求,中台办正在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各种必要援助。

受八月八日“莫拉克”台风的影响,台湾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造成人员和财产的重大损失,特别是台湾中南部地区损失惨重。

中台办负责人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台湾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连日来,中共中央台办、海协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红十字会以及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都在第一时间分别向台湾有关方面致电、致函慰问,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援助救灾。海协会首批十八家理事单位捐款合计一点零六亿元人民币和五百万元港币,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提供首批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人道救助资金,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和五百万元港币,福建省红十字会、中国银联、中国侨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南航、东航各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商、台协也纷纷积极解囊捐助。所有这些,和去年“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台湾同胞对大陆受灾同胞所展现出的深情厚谊一样,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台湾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岛内救灾急需“特殊直升机”、“消毒水”、“氯锭”、“手动或自动消毒机”、活动板房以及方便食品等。对此,大陆方面愿意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目前正透过海协会与海基会联系,准备向台湾方面提供台湾急需的救灾物资,也愿意派遣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协助台湾受灾同胞尽早脱离险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高雄小林村350人恐罹难 村民泣:让他们长眠吧(图)
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台当局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浙江结束Ⅰ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离境近700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