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次公布船舶撤单量 船企风险将现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首页>>国际经济
加拿大总理:新兴经济体须参与解决全球失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在解决全球经济与贸易失衡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这种失衡局面是造成金融危机的部分原因。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哈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20国集团(G20)成员在伦敦峰会上对这种失衡进行讨论。“这不仅涉及新兴经济体根据其日益增长的实力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或‘权利',还事关他们的责任。”

哈珀表示,这场危机的教训是,全球失衡的基础体系无法维持下去。当前这场危机主要以美国金融市场为中心,削弱了华盛顿这个“天字第一号讲坛”将其观点强加于世界其它国家的能力,美国经济和金融声誉无疑受到了损害。

虽然哈珀更偏向于加强国内监管,而非建立国际监管体系,但他表示,只有世界各国愿意“暂时将本国利益放到一边”,危机才能得到解决。

“我们身陷一场全球危机,因此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全球协作。”针对最近将加拿大列为G20第二梯队成员的举动,哈珀表示,“加拿大大到足以举足轻重,但又没有大到足以对每个人造成威胁”。

事实上,他认为其它国家可以从加拿大管理本国经济与金融体系的做法中学到很多东西。加拿大的债务仅相当于GDP的25%,还不到七大工业国总体水平的一半。

据悉,全球仅有7家机构仍然保有穆迪AAA信用级别,其中就有两家加拿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多伦多道明银行。哈珀表示,加拿大证明,强有力的国家监管体系能够奏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兴经济体落难 中国置身事外非上策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仍然领跑新兴经济体
东亚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
东亚新兴经济体
中国占东亚新兴经济体GDP一半 面临中等收入陷阱
专家描绘09年世界经济走势 新兴经济体势头不变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