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电力
电监会:2月用电量降幅收窄 用电需求不足仍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南方省市用电量回升,但南方五省区的用电形势仍然供大于求。昨日,电监会发布一份报告称,南方五省区2月份以来用电量降幅总体收窄,但供大于求矛盾依然突出,是否出现拐点有待进一步观察。

电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南方五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统调用电量686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2.6%;加入去年南方冰雪灾害等因素,今年1-2月南方五省(区)统调用电量的实际降幅达到12%。电监会表示,当前南方五省(区)电力需求不足仍然较为明显,供大于求的矛盾突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今年1、2月我国用电量合计下降3.7%,而去年11月下降7.5%,12月下降8.7%,用电量降幅明显减缓,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国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但形势依然严峻,工业还处在很困难的状况,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轻言好转。(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2月用电量和PMI齐回升 工业经济复苏可期
前两月全国用电量情况乐观 部分省份现复苏迹象
全国用电量恢复正增长 分析称工业生产开始好转
全年"用电量"预计增长5% 全国性"电荒"今年缓解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0年来首现负增长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