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政策解读
全国政协委员: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白领月入六千仍叹“手紧”“希望降低个税存钱买房”

“近两年来个税起征点的调整方面我一直在关注,毕竟对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在珠江新城某通讯国企上班的阿俊是单位的项目管理员,目前每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年底公司还会根据年资和绩效发放年终奖。

“其实每月四五千元的收入在广州还算不错的,但生活开销还是很大。”阿俊给我们详细算了笔账:每月工资约6000元,扣除了“四金”后还剩4900元。阿俊告诉记者,“除去房租,衣、食、行这些基本的开销,加上时不时要给家里人寄点钱,实在没多少钱能省下来。按这样算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在广州买得起房子。”

对于个税起征点的调整,阿俊有自己的看法:“以现在的物价来说,起征点最低也应该在5000元吧。”我算了一下,如果按5000元收入纳税,那每个月大概就只要交几十块钱的个税,比现在的300多元少了不少。“阿俊认为,个人所得税应该按地区消费水平不同来定起征点,”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可以考虑定调整到5000元以上,而西北欠发达地区则可以考虑定3000元。“

阿俊每月收入支出明细表

月工资约6000元

月缴“四金”:1100元

月缴个税:约325元(如果起征点提到5000元,则只需交75元)

房租(晓港地区二室一厅):1500元

水电管理费:300元

交通费:购买公交月票以及临时打车费用共约150元

伙食费:工作日早午餐单位吃约300元、晚饭及周末聚餐等费用约800元

日常生活开支:约450元

每月孝敬父母费用:500元

每月剩余:500元左右(如果起征点提到5000元,则每月可剩余750元) (信息时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个税改革参与人: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调为2500元
专家认为可能降个税税率 调整起征点可行性不高
政协委员刘红宇建议个税起征点暂调至5000元
经济学家魏杰:金融危机见底 5千以上才能征个税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预测:"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个税改革并非只调起征点 应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权威人士: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