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举行 颁国家最高科技奖 奖金额500万人民币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台当局拟派军舰护航 表示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亚丁湾海域开始护航

中新网1月8日电 台“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今天说,台当局相关单位研究是否派军舰到该水域执行水上安全维护工作,至于时间点,需视相关单位研究结果,他没有进一步讯息。

“中央社”报道称,台军事部门发言人池玉兰指出,军事部门配合台当局政策办理,只要接获命令,就会做完善规划。

赵建民下午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表示,亚丁湾是海盗猖獗地带,全球有6、7个国家,包括美国、欧盟等,因不同目的在该水域进行水上安全维护,总计有45艘船舰。

对于是否鼓励台湾船只寻求大陆军舰护航,赵建民表示,若有台湾船只航经亚丁湾有安全问题,有情况发生,不排除寻求协助可能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正等待下批接受护航商船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护航 船员打出祖国万岁标语(图)
军事专家:中国赴索护航军舰战力仅次美军(图)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外交部:两岸三地渔船都可向大陆提出护航申请
中国海军抵达索马里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图)
15艘中国商船提出申请护航 包括香港船舶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回顾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