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首页>>银行
多地出现HD和HB开头假钞 银行称将升级点钞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先生展示他收到的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本报记者王磊摄

近日,编号为HB90和HD90开头的百元人民币假钞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大量出现。昨天,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称他们也陆续收到多张HB和HD开头的假币。

对此,央行表态称,目前HD90编号的假币不存在“高仿真”的说法,部分媒体“连银行、验钞机也无法识别”的说法并不确切,广大市民“谨防假币,但不必恐慌”。

多名市民收到假钞

市民杨霞(化名)是海淀区上地一家公司的财务管理人员。昨天,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31日,她在北京银行一家分行提取现金4万元。随后,她将现金发给员工。一名员工当场发现两张编号为HB90029520的假钞,随即要求杨霞更换。

杨霞仔细检查后,发现这两张人民币背面的金线是扫描上去的,拿到银行检验后证明是假币。

收到假钞的不只杨霞一人。朝阳区呼家楼附近的水站老板李先生称,一周前,有人来水站买水龙头,递给他一张编号为HD90269309的百元人民币。这张人民币的手感和颜色都挺像真的,匆忙中,李先生收下了。次日,他对比其他真钞才发现所收的是假钞。

昌平区北七家建材市场附近一家儿童服装店老板王明(化名)说,妻子曾收到4张HD90开头的百元人民币,其中一张编号为HD90269313。经银行验证,这4张均为假币。

卖假钞博客被删除

去年10月23日,本报记者曾在网上发现,一男子在空间内贴出假币版式和销售价格,其中就有HB开头的百元假钞。记者电话联系时,该男子称其假币来自台湾。记者随后向北京警方举报此事。

前天,记者发现一个名为“专业假币”的博客上,博主发文称,他可以出售编号为HD90和HB90的高仿百元假钞,售价18元每张。对方也称,他这批仿真度极高的假钞来自台湾。昨天下午,记者

发现该博客已被删除。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行关于HD假币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如何识别
广东省重拳打击假币犯罪查获假币6亿元
官员否认各级机关每年吃喝耗掉3000亿说法 广东查获假币6亿元
20元假币最近常“露脸” 教您几招儿辨真伪
国内假币源头9成在广东 作案目标转向低面额假币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