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山东出台扶持焦化行业政策 信贷向重点企业倾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胡洪林)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焦化行业带来的冲击,中国山东省率先作出反应。该省日前下发文件,要求相关部门通过进一步调整焦化行业结构,推进重点焦化企业发展。

记者获悉,相关文件由山东省经贸委、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环保局、煤炭局、人民银行、银监局、电监会八部门联合下发,此举在中国焦化行业尚属首次。山东省经贸委官员表示,这是山东出台的第一个扶持行业发展的政策性指导意见。

作为位居全国第三位的焦炭生产大省,二00七年山东规模以上焦化企业产能达四千四百万吨,今年前八个月,这些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创历史同期最好记录。但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市场需求疲软双重因素影响下,焦化行业面临着二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

据悉,该省拟重点扶持产能占全省七成左右的二十二家进入国家公告管理的山东重点支持的焦化企业,其中包括产能达到三百万吨以上的山东铁雄能源、济钢集团焦化厂、莱钢集团焦化厂。该省焦化行业协会负责人称,这些技术装备先进、资源利用水平较高、环保及安全设施完善的企业,在政策扶持下将继续发挥在整个行业的带动作用。

该省政府职能部门官员表示,涉及到焦化行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目前金融界特别是银行业极为关注,银行、银监部门将作出快速反应,尤其对有市场风险可控的企业在信贷资金上将会予以倾斜;省经贸部门也将有针对性的提出确保焦化行业生产平稳运行的措施和对策,有关部门都将对列入重点支持的焦化企业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与重点支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价格大起再大落 焦化联盟限产瓦解
焦化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企业名单(第二批)
变更符合《焦化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
符合《焦化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第三批)
炼焦行业协会:前5月规模以上焦化企业利润增逾8倍
外资央企地方齐抢购水泥业上市公司 多焦化企业联求市场话语权
200多家焦化企业联盟 谋求国内外市场话语权
首钢搬迁焦化厂停产 污染生产方式退出北京
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焦化业结构调整任重道远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