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经济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企业发展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财政部出台六项举措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财政部14日介绍说,将采取六项措施,支持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这六项措施包括:

——参与研究制定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各项配套措施。包括廉租房保障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以及集资合作建房管理办法等其他相关配套政策。

——多渠道筹集城市廉租房保障资金,并确保资金落实到位。财政部表示,要做好保障资金预算编制,多渠道筹集和安排廉租房保障资金,帮助财政困难地区做好资金保障,制定廉租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并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落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免收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免收土地出让收入以及相关税收支持政策。

——加强廉租房租金的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财政部介绍说,政府购买、建设的廉租房,是国有资产的组成部分,廉租房租金收入要按照规定及时足额缴入国库,专项用于廉租房的维护和管理。

——加强对廉租房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政府将确保专款专用,对于违反规定的,将进行处理,并追究责任者的责任。(记者 赵建华)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