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六部门规定:年内不得出台提价措施 "两节"期间将动用国家储备肉 -中国高校负债2000多亿 还债可采用土地置换 招生制度将重大改革 -境外机构或可来内地发行公司债 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或为1000元 -劳动部:农民工养老办法即将上报国务院 "以房养老"模式10月首推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民航总局刚刚公布了2008—2009年欧美远程国际航线初步分配方案。按照民航总局公布的这一方案,在2008和2009年,三大航空集团中除了东航之外,国航和南航都将开通数条欧美航线。在刚刚与新加坡航空、淡马锡达成合作协议之后,“财大气粗”的东航表现得颇为“出人意料”。



东航谨慎出手国际航线

民航总局公布的这份航线分配方案披露,在2008年和2009年,中国的国内航空公司将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其中10条飞美国航线,17条飞欧洲国家航线。

此次一共有5家国内航空公司获得了新增的欧美航线,分别为国航、南航、东航、上航、海航。国航一家获得12条新增航线,最大的亮点是将开通北京—华盛顿和北京—多伦多航线。南航在此次航线分配中获准了盼望已久的北京—纽约航线,以及北京—底特律、北京—伦敦航线。



两家地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和海南航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上航获批了2008年开通上海—维也纳、上海—汉堡、上海—苏黎世航线,2009年开通上海—西雅图、上海—洛杉矶航线。海南航空获批了2008年开通北京—柏林、北京—西雅图航线,2009年开通北京—芝加哥、北京—纽瓦克航线。这是两家地方航空公司首次进入欧美主流航线。

东航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除了将于2008年6月开通的每周两班的上海—洛杉矶航线之外,东航再没有申请新的欧美航线。

东航此时已今非昔比,资金实力充足。在9月2日东航与新航、淡马锡的签约仪式上,东航刚刚通过向东航集团、新航、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共计发行29.85亿股H股,募集到资金113.4亿港元(14.5亿美元)。本该是大展宏图的时候。

来源: 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新航线最终分配方案年底前确定并对外公布
民航总局:支线航空航线网络试点启动 赣州首试点
民航总局叫停川航加班包机和航线审批
空中快线有望再增四条航线 深圳广州成都加入
解读我国首条提速民航航线 京沪空中快线快在哪
四家中方企业首度申请新开中美航线 以货运为主
图片新闻: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