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高开接近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周五沪深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沪深大盘呈现大幅振荡小幅走高的态势,早市大盘振荡盘整,午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在5200点受到支撑,股指掉头向上,连续出现涨升,收市前创出当日新高,尾市报收5312,涨38点;深成指报收18213点,涨254点,两市成交2300亿,量能略微放大。

政策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央企明年起向政府上缴红利,从垄断行业开始;吴晓灵称央行不会针对资产价格出台调控政策。目前外围政策面环境仍不宽松,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依然较高,显露出我国宏观经济存在较大通胀压力,宏观经济的紧缩过程仍将持续。目前货币政策的应用空间正在不断被压缩,如果通胀无法运用常规调控政策进行遏制,不排除管理层运用部分非常规政策进行调控的可能性,未来宏观调控的走向仍将对大盘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可以说,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显示政府部门正在为抑制流动性做出努力,而预期中的调控也会不断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新的冲击。

盘面看,今日大盘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家数达到55家,航空、钢铁、建材、机械、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小板次新股大幅反弹,指标股涨跌互见,约三成股票下跌,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疲弱。东方集团连续两个跌停,成为两市惟一的一个。今日低估值品种依旧表现十分出色,钢铁、有色金属等并驾齐驱,其中尤以钢铁板块对指数的贡献明显,安阳钢铁强势封住涨停,并强力拉动了八一钢铁、马钢股份等二线钢铁股大幅上扬。近期市场持续上涨,使得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普遍提升。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已超过35倍,较2006年初超过一倍多。但即使经历了短期持续上涨,目前钢铁类个股的比价优势依然突出,这正为钢铁板块个股带来上涨的空间和潜力。

天大盘强势震荡,多方力量明显减弱,本周以小阳收盘,大盘在经过近期两日的反弹,沪深股指已经逼近前期的高点,考虑到下半年宏观调控和紧缩性的预期,后期股指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一旦大幅走高不排除后面会遇到管理层的干预,市场主力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螺旋小阳,意味着后市面临转折。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15、30分钟线仍未走出调整格局,还要防止短线再次下探;但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表示大盘中、长期还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震荡盘升,不因短线调整而改变。后市股指维持强势格局可期,5000点上方强势振荡将成为近期的主要特点。(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