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中国跃居第2航空大国 年运送旅客1.6亿人次 将控制新设航空公司 -20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樊纲:人民币升值过快致居民消费力下降 周小川:控制通胀决心不变 -中国境外最大天然气项目启动 澳公司售气中石油 或致价格上涨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信披为核心 严控大股东掏空 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医改方案不久将正式公布 新医改交锋"收支两条线" -沪深两市账户首超1.2亿户 沪深大盘跌幅逾2% 金融板块全线告跌 -社保基金投资北京地铁10亿元 吴晓灵: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初具条件
商务部:中国服务业吸收外商投资大幅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持续增加,外商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其中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幅增长。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在9日举行的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上说,截止到2007年6月,全国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8683家,同比下降5.4%,实际吸收外资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其中服务业大幅增长,上半年达138亿美元,同比增长58.2%,占实际吸收外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0.6%上升至43.2%。同时,中国提升了利用外资质量,高新技术产业、研发领域、高端制造环节和环保产业的外商投资比重进一步提升。

王超说,近年来,外商在中国投资逐渐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今年上半年中西部地区实际吸收外资增长21.7%,高出全国增幅9.5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稳步发展。2007年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投资区域分布也日益广泛,目前境外中资企业已遍布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国已有46家企业进入世界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行列,合作领域已由过去的以土木工程等劳动密集型项目为主拓展到冶金、石化、电力、轨道交通等资金密集领域。

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9日在厦门举行,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记者姬少亭 李慧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东北振兴规划》加速外商投资东北进程
外商投资中国规模继续扩大 总额1.8万亿美元
外管局暂停外商投资房地产项目外债登记及结汇
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定稿 内外资政策融合成为重点
外商投资房产继续被严格控制 须上报商务部备案 地价预计增50%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商务部发布文件 今年将严格限制外商投资房地产
商务部:引导规范外商战略投资上市公司 严格限制外商投资房地产
外商投资企业成为长三角出口贸易绝对主角
07年前两月全国新批设外商投资企业5716家 增11.29%
图片新闻: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