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万钢:科技发展目标是让贫困人享受技术 节能减排公民手册发布 -明年铁矿石谈判中方面临三大难点 铁矿石海运市场将高位波动 -股市低开 沪指开盘5381点 尚福林:中国资本市场发生转折性变化 -36个大中城市经适房价格跌1.2% 国家机关集资建房一律不得供地 -民航总局斥资1400亿改扩建机场 计划新增42个 明确放开票价下限 -郑州一建筑工地垮塌事故致7死17伤 举报工地隐患最高可获2000元 -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 监察部长马馼兼任局长 探索设立村级纪检员 -滨海新区综合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私募股权基金协会将在津成立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最牛散户半年获利上亿 八行为属市场操纵 -央行七调存款准备金率 年内或再加息
《东北振兴规划》加速外商投资东北进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化工、纤维等为主韩国晓星集团,目前在中国的北京、嘉兴、珠海、青岛等地设有多家企业,但一直没有进入东北地区。新出台的《东北地区振兴规划》让这家企业迅速决定进入东北。

“我们正在运作向沈阳投资的方案。”晓星集团常务理事沈相植说。

据记者了解,晓星集团正在参与沈阳一家大中型交流电机生产企业挂牌价格达3.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转让项目。

“东北已成为中国均衡发展体系的重要一极,”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东北区总代表越后谷淑说,“东北地区振兴规划让人对此地充满极大期待,我们正继续选择合适地点开设分支机构。”

这家跨国银行两年前到沈阳设立在东北的第一个分支机构,今年又在大连开设了第二个分支机构。

正在沈阳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许多外商表达了在中国东北加大投资的愿望和规划。东北经济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海外投资者的目光,而《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出台,更加速他们对中国东北地区的投资进程。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白说,西门子在东北的投资发展速度明显快于中国其他地区,他们在大连市已设立的第三家企业即将投产。

“东北地区振兴规划让我们看到东北振兴的更广阔前景,西门子正在东北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潜在投资机会”,王晓白说。

美国商务部制造业小组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今年正式将制博会列入重点支持的中国展会,并计划明年大规模组织美国本土企业参加2008年第七届制博会。

美国哈斯机床展台负责人江琦说,哈斯公司已经在沈阳建立了集机床销售、服务、维修、备品备件于一体的连锁店,这是哈斯公司在中国开设的第二家专卖店。(记者冯雷 石庆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韩长赋:吉林将加强东北振兴规划区域内的省际合作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打造“第四极”
东北振兴规划十分重视保护东北的黑土地和森林资源
东北振兴规划十分重视保护东北黑土地和森林资源
东北振兴战略获重大进展 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东北振兴战略强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 规划六大特点
东北振兴战略逐步深入 资源供给能力下降问题凸显
东北振兴战略规划新核心:一条主线、六个加快
图片新闻:
2006华东薪酬榜出炉 上海整体薪酬全国榜首 消费品业逐年拉高
山东炸响拆除小火电"全国第一爆" 每年可减二氧化碳排放32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