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樊纲:人民币升值过快致居民消费力下降 周小川:控制通胀决心不变 -中国境外最大天然气项目启动 澳公司售气中石油 或致价格上涨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信披为核心 严控大股东掏空 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医改方案不久将正式公布 新医改交锋"收支两条线" -沪深两市账户首超1.2亿户 沪深大盘跌幅逾2% 金融板块全线告跌 -社保基金投资北京地铁10亿元 吴晓灵: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初具条件 -中国外汇储备近1.4万亿美元 -药监局:违法卖医疗器械罚款货值20倍 建出口药品生产经营者记录 -万钢:科技发展目标是让贫困人享受技术 节能减排公民手册发布
民航总局副局长:中国应适当控制新设航空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6日表示,中国将在今后对新设立航空公司进行适当控制,在2010年前,暂时停止受理新的申请。

高宏峰是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但他同时指出,这一措施并不表示中国在民航开放的相关政策上有什么变化,相反,“中国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航空领域的政策并没有变化,只是我们把速度稍微放缓一点。”

他介绍说,2004年以来,已经向民航总局申请的民营航空公司有39家,已经投入运行的是17家,其他处于筹建和受理之中。中国民航现在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在这样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中国民航各方面的保障能力,包括人员数量、人员素质、基础设施、综合管理能力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要适当地对发展速度进行一些调控。

“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幅员如此辽阔,人口如此众多,靠一、两家航空公司支撑整体航空运输的局面不现实,必然是由大、中、小和各种各样的航空公司构成航空运输的网络。”

“这几年应该说三大航空公司运作得都不错,情况也越来越好。关于三大公司进一步重组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议论的话题,我们到现在并没有得到各公司正式提出这方面的申请或者要求。”高宏峰表示。

在航空公司引入外资的问题上,高宏峰透露,9月2日,东方航空公司已经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淡马锡签署了协议,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淡马锡正式入股东航。他表示,鼓励和支持或者吸引外资进入中国民航领域,是中国民航总局一贯的政策,航空公司可以吸引外资,但是中方要控股,占51%的股份,外方最高占到49%,但是一家不许超过2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淘汰落后钢铁产能 发改委促地方政府签军令状
民航总局:目前未收到三大航空公司重组正式申请
民航总局副局长: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有了女飞行员
航空公司逐步适应高油价:运量增长 景气度攀升
民营航空大门关闭 三年内停止申办新航空公司
一航集团获准组建航空公司 未定是否引进战略投资者
5家航空公司今起自由签转京沪快线 票价涨3成 不会形成新垄断
五家航空公司开通京沪空中快线 地面流程时间缩短
图片新闻: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2006华东薪酬榜出炉 上海整体薪酬全国榜首 消费品业逐年拉高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