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万钢:科技发展目标是让贫困人享受技术 节能减排公民手册发布 -明年铁矿石谈判中方面临三大难点 铁矿石海运市场将高位波动 -股市低开 沪指开盘5381点 尚福林:中国资本市场发生转折性变化 -36个大中城市经适房价格跌1.2% 国家机关集资建房一律不得供地 -民航总局斥资1400亿改扩建机场 计划新增42个 明确放开票价下限 -郑州一建筑工地垮塌事故致7死17伤 举报工地隐患最高可获2000元 -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 监察部长马馼兼任局长 探索设立村级纪检员 -滨海新区综合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私募股权基金协会将在津成立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最牛散户半年获利上亿 八行为属市场操纵 -央行七调存款准备金率 年内或再加息
中国严禁在未经开发的旅游资源区域开展旅游经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旅游局制定的《旅游资源保护暂行办法》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经开发的旅游资源区域开展旅游经营活动。

为了加强对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促进旅游业的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国家旅游局研究制定了《旅游资源保护暂行办法》。

办法称,旅游资源是指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凡能对旅游者产生吸引力,可以为旅游业合理利用,并可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各种事物和因素。包括已开发的各类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地质、森林、风景名胜、水利、文物、城市公园、科教、工农业、湿地、海岛、海洋等各类旅游资源,也包括未开发的具有旅游利用价值的各种物质和非物质资源。

办法指出,旅游资源保护坚持严格保护、开发服从保护的原则,实现协调监管、合理利用、科学发展的目标。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依法从事旅游资源保护工作。对于发现的旅游资源破坏事件,任何团体和个人都有义务及时向当地旅游部门举报。

办法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经开发的旅游资源区域开展旅游经营活动。在以上区域开展科学研究、体育运动、探险等非赢利活动,应提前向所在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备案,包括活动目的、人数、停留天数、相应联系方式及预采取的旅游资源保护措施等内容。

办法指出,依法从事旅游资源开发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提前制定专项的旅游资源开发保护方案。方案包括旅游资源开发过中的保护措施和建成后景区的旅游资源保护措施。并报当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办法还要求,旅游景区从事旅游接待活动,应在旅游资源保护允许容量范围内开展,并制定相应的旅游高峰安全运行预案,及时向社会公布游客流量占景区最大接待容量的信息,合理疏导游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称:中国旅游消费将爆发性增长
“东方好莱坞”长影世纪城填补中国电影旅游空白
“十一”黄金周旅游都市女性热衷“独自上路”
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力拓旅游合作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广东开平碉楼保护形势严峻 将出旅游管理手册
国家旅游局启动第二阶段奥运旅游行动计划
图片新闻:
2006华东薪酬榜出炉 上海整体薪酬全国榜首 消费品业逐年拉高
山东炸响拆除小火电"全国第一爆" 每年可减二氧化碳排放32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