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跃居第2航空大国 年运送旅客1.6亿人次 将控制新设航空公司 -20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樊纲:人民币升值过快致居民消费力下降 周小川:控制通胀决心不变 -中国境外最大天然气项目启动 澳公司售气中石油 或致价格上涨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信披为核心 严控大股东掏空 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医改方案不久将正式公布 新医改交锋"收支两条线" -沪深两市账户首超1.2亿户 沪深大盘跌幅逾2% 金融板块全线告跌 -社保基金投资北京地铁10亿元 吴晓灵: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初具条件 -中国外汇储备近1.4万亿美元 -药监局:违法卖医疗器械罚款货值20倍 建出口药品生产经营者记录
“东方好莱坞”长影世纪城填补中国电影旅游空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3日下午,“第二届网络媒体吉林行”记者团来到坐落在长春净月潭旅游开发区的长影世纪城参观采访。

据悉,长影世纪城是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原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绝对控股股东的长影股份公司投资开发的中国第一座世界级电影娱乐公园。它以影视娱乐为主导,创新地吸纳了好莱坞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乐园的精华,融入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因此享有“世界特效电影之都”、“东方好莱坞”等美誉。

长影世纪城4D电影院“世纪明珠”  中国发展门户网王岳川拍摄

在长影世纪城,记者团一行观看了4D特效电影、三维巨幕电影和动感球幕电影。在佩戴特殊眼镜欣赏4D特效电影时,随着电影中出现水珠四溅的情境,人们真的感到有水飞到脸上,全如身临其境一般——电影结束后才发现水是由前面座椅上安装的特殊装置射出的。体验动感球幕电影时,观众感觉自己坐在飞船里,头上方的幕布犹如穹窿型的宇宙,飞船在飞行过程中不时撞击幕布上显现的各种障碍,观众的座椅随之剧烈晃动,引起全场一阵阵惊声尖叫。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上述三项,长影世纪城还能够播放激光悬浮电影、立体水幕电影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特效电影,体现了当今世界电影工业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填补了中国电影工业旅游的空白,是吉林省旅游旺季最火爆的热点景区。

另据了解,长影世纪城不仅是影视旅游的胜地,也将成为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新址。相信随着知名度的提升,这里必将成为北国长春一张亮丽夺目的名片。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吉林130条政策扶持一汽 长影商业片制作将有大规划
图片新闻: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2006华东薪酬榜出炉 上海整体薪酬全国榜首 消费品业逐年拉高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