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政策影响有限 沪指逼近5000点 我国首个公司债发行方案出台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取消重点班实验班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的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美经销商召回中国玩具2100万件 因铅超标仅占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介绍相关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介绍相关情况(摄影 中国网张琳)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美国公司三次大规模召回中国生产的2100万件玩具中属于所用的涂料和油漆含铅超标问题的有300万件,占整体召回数量的14%。

高虎城同时指出,在三次大规模召回涉及的2100万件玩具当中分为两类情况:一类是属于所用的涂料和油漆含铅超标的问题,这一类大概有300万件,占整体召回数量的14%。造成铅含量超标的原因,一方面有生产厂家在购买和使用原材料当中,在生产管理当中的漏洞;同时也有品牌的经销商在验收环节当中的缺陷。

第二种情况是1820万件磁铁松动被召回的中国产的玩具,主要原因是今年的5月份美国材料测试协会公布了一项新的针对玩具材料使用的新标准。经销商自愿根据新的标准召回。这些玩具主要在2007年以前生产和销售的、当时符合美国标准的玩具。这是对消费者,特别是对儿童健康负责的一个举动,严格地说,同这批玩具的产地和质量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高虎城强调,从6月份开始,美国公司开始大规模召回中国生产的玩具,中国政府有关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质检总局立即派出调查组进行了调查,并且处理,相关的结果已经对外公布了。商务部同时也派出了调查组,去广东,会同地方的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组织共同展开调查。

据高虎城介绍,2006年全球玩具贸易是157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70亿美元,占全球玩具贸易的45%。中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制造基地,在中国珠三角和长三角江苏和浙江等部分地区。据统计,有将近8千家生产企业在生产玩具,去年实现的销售总值是1500亿人民币的销售产值,就业人口超过了300多万。在去年对全球出口70亿美元当中,对美国的出口是32亿美元。这些玩具主要是有木制玩具、金属制玩具、电子玩具、布料和绒布料等等各类玩具所组成,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单件平均的玩具价格是0.52美元,也就是52美分一件。也就是说,大概有62亿件各种型号规格材质的儿童玩具在去年输往美国。今年1—7月份,中国的玩具出口是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对美国出口是17亿美元。平均单价大概算下来也有将近29亿件左右的、各色不等的玩具。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玩具总动员:出口企业应对欧美安全标准
中国玩具召回幕后: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商务部回应美泰玩具召回 三项措施应对质量问题
针对海外市场竞争壁垒 中国玩具行业发自律倡议
嘻哈E族搞笑玩具加盟—创业首选
输美玩具遭召回 两家中国生产企业已被暂停出口
三大利空压缩玩具业利润 出口价逼近成本价
网购玩具合格率不到三成 法律真空致维权困难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