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资金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发布 造纸行业排污量居高不下 -中国官方表态:反对妖魔化中国制造 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昨发布 政府将为山区教师提供补贴

义务教育要均衡发展,教师均衡配置是关键。为了逐步缩小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收入差距,昨天下发的《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保证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目前,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试点工作已在西城、怀柔两区全面展开。

按照昨天下发的《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本市将逐步缩小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收入差距。政府将为在山区和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提供补助津贴,以保证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目前,全市18个区县的教师平均工资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最高的区每年5.2万元,部分山区仅为2.9万元。为了缩小义务教育的城乡差距,教育部门将建立农村中小学经费保障制度,确保每年新增教育经费70%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并逐步实现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切实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还规定,市、区两级政府要在财政预算中将义务教育经费单列,并调整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保证义务教育投入占全市教育经费投入比例逐年增高,此外还要确保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经费逐步增长。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近年来本市不断加大义务教育投入。2006年,本市用于义务教育的财政拨款为76.12亿元,比2005年增加14.26亿元;2006年财政经常性收入比2005年增长18.06%,用于义务教育的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比例4.99个百分点。另据统计,近年来本市义务教育生均教育事业费和生均公用经费也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始终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2008硕士研究生招生开始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教师可投诉
事业单位工资改革近日启动 教师工资涨幅最大
北京规范教师工资提上日程 将不低于公务员水平
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完善农村教师工资保障机制
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完善农村教师工资保障机制
教师收入超过白领 高校教师工资20年增长近18倍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