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京肉价回调1元  -国务院追加救灾资金至115.4亿 提补助标准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中国科技成果转为股权免征个税不需审核 科技支撑倾斜区域经济 -1.55万亿特别国债发行获批 拟分三期发行 中期债有较大投资价值 -公司债券发行办法:全面保护债券持有人权益 无担保免审批 全文 -中国高校截至05年底负债超2000亿 76所部属高校贷款总额336亿
针对海外市场竞争壁垒 中国玩具行业发自律倡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4日,美国玩具商美泰在短短两周时间内第二次宣布大规模召回中国产玩具,再度引发中国玩具信任危机。

记者昨日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获悉,为了避免少数企业的个别行为阻碍全行业发展,商会已经向全行业发起自律倡议,呼吁中国玩具企业在接受出口订单时量力而为,对出口量大、交货期短、价格过低等订单说“不”,同时,建立正规出口渠道,加强行业交流,接受行业监督。

“我们相信,中国产品的优秀品质已经深入人心,不会因为某些片面夸张的报道而受到影响。”商会表示,中国企业将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实现社会责任,塑造中国形象。

中国玩具遭到欧美国家召回的事件给中国玩具出口企业敲响了警钟。商会的倡议书称,近日,中国为美国知名玩具品牌贴牌生产的玩具,因铅含量超标问题被召回的事件,在世界引起很大反响。世界各国媒体对中国玩具的安全问题十分关注,有关国家甚至可能以此为由对我国玩具出口设置新的贸易壁垒。

而对于欧美消费者和在全球市场上占有巨大份额的中国玩具产业而言,这种倾向具有十足的“杀伤力”。据商会介绍,由于中国玩具行业集中,配套完整,玩具制作工艺熟练,已经得到世界一流玩具品牌和众多大型零售机构的青睐。根据2006年的统计,中国出口的玩具和运动用品占美国进口该类商品的80%以上,而中国出口的玩具占欧盟进口的86%。

记者了解到,为了重塑中国产品形象,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已成立投诉中心,负责受理相关投诉事件,同时,商会也呼吁政府和行业协会介入调查,核实个别企业不负责任的行为。(刘映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输美玩具遭召回 两家中国生产企业已被暂停出口
三大利空压缩玩具业利润 出口价逼近成本价
网购玩具合格率不到三成 法律真空致维权困难
儿童节购物:玩具要看“3C” 食品要看“QS”
欧盟质量安全认证大考 中国玩具业集体挣扎
多米诺效应不会出现 广东玩具业无倒闭潮危机
小商机中藏着大买卖 旧玩具也能修出新行当
广东企业不愿多接单 美国圣诞玩具礼品大缺货
中国与巴西就两国玩具贸易进行政府间的双边磋商
内地成为香港第4大玩具出口市场
质检总局:明年六一起未获3C认证玩具不得销售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电焊引燃电梯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