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打造"第四极"
中国向核电大国转变 将与法国阿海珐签订技术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日经新闻报道,就核电站技术引进,中国政府继美国西屋(WH)之后,又决定与法国阿海珐(Areva)签署协议。通过引进外国技术,到2020年新建约30座核电站,使核电装机容量提高到4000万千瓦,达到目前的约5倍规模。目前,中国开始向核电大国迈进。

阿海珐将于近期,与著名电力公司广东核电集团签署协议。广东核电集团将利用阿海珐的技术,在广东省建设2座欧洲压水堆(EPR)。装机容量预计为320万千瓦。目前,中国已经与WH签署了技术引进协议,在浙江省和山东省各建2座总发电能力约达400万千瓦的核电站。

在2020年之前,中国将在其建设的30座核电站中交叉采用阿海珐和WH的技术。通过引进外资公司技术,提高国内技术水平。未来将建设中国自主开发的核电站。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国家973计划"核电超临界水堆"项目获科技部批准
浙江三门核电工程将率先应用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
中美签第三代核电技术转让及核岛设备采购合同
国家核电与美国西屋签署第三代核电技术转让合同
五院士“把脉”中国能源:应充分发展水电核电
宝钢合资江苏民企 首次将核电关键材料国产化
欧阳予:中国核电标准规范短期内尚无可能统一
我核电发展临重要机遇 "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