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打造"第四极"
北京奥运倒计时跃入一周年新阶段 筹备紧锣密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北京时间八月七日晚八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跃入一周年新阶段。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三百六十六天。

倒计时牌前,不少游人驻足留影。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记者更是长枪短炮林立在倒计时牌前,记录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珍贵时刻。

来自湖北的迟姓女游客与大学好友在倒计时牌摄影留念。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有一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我们准备好了,到时候要来北京看比赛。”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跃入一周年新阶段之时,北京准备好了吗?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十二个新建场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等。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完工。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交付使用。

奥运村等相关设施全部开工。其中,奥运村、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三至四月份竣工。

北京奥运会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业已确定,所有二十八个大项的竞赛主任也已全部到位。今明两年,四十二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筹办工作抓紧进行。今年七月初,第一场赛事———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顺利结束。八日,在北京的首场赛事———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将鸣锣开赛。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基本完成,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基本完成。下一步,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的阶段。

王伟表示,在今后的一年中,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奥运的惯例、国际的惯例,以及中国政府关于筹办奥运会的各项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各方面的工作。

他相信,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年后的北京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记者 沈晨)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奥运倒计时500天:形象提升 人变文明 生活和谐
奥运倒计时500天 绿色进入决战年场馆掀竣工潮
奥运后房价或稳中略升 奥运非北京房价上涨单一因素
北京奥运期间机动车拟分单双号出行
国家林业局关于林业对创建“绿色奥运”贡献发布会
三措施创建"绿色奥运" 北京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华北电网奥运电力工程冲刺 确保奥运供电万无一失
中国将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北京奥运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古城绍兴:特色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展现浓郁绍兴文化
北京奥运村地区正式电源工程竣工
奥运门票首批中签者下月付票款 明年6、7月拿票
中国航天技术有能力为奥运提供精确天气预报
国内首例生态边坡新技术应用奥运工程成功
奥运七城市建快速维权机制 消费可异地投诉
均价10575元/平 奥运场馆周边二手房价涨幅加快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