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可持续发展
气候组织:中国正成为世界低碳经济发展领跑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气候组织19日说,随着气候变化成为最重要的世界话题之一,世界经济向低碳转轨的趋势愈发明显,而中国正在快速成长为低碳产品和服务等领域的世界领跑者。

气候组织19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低碳经济作为新的发展模式,不仅是实现全球减排目标的战略选择,也是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方。

“中国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并且已经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实践低碳经济的先锋国家之一,”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说,“低碳经济的概念在中国正迅速从高端概念演变成全社会的行动,在新能源汽车、工业节能、低碳建筑、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领域都大有作为。”

气候组织在报告中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和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中国如何选择发展模式将深刻地影响世界。气候变化和金融危机为中国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中国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在发展和减排中找到最佳的平衡点。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特别提出要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更加凸显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

气候组织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低碳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政策引导,但单纯依赖行政管理手段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将出现长期动力不足的情况。

报告认为,“如果未来政策能更注重整体战略协调、更强调政策的可持续性和可执行性,鼓励技术研发和推广、推动市场化手段调节、促进商业模式和投融资方式创新,低碳市场将在中国得到更快更稳的发展。”(记者王亚光 张正富)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江西:78个县(市)污水处理厂找到"准婆家"
湖南浏阳公布镉污染事件调查结论 将展开拉网排查
生物新品种紫根水葫芦云南滇池治污试点成功
国台办:大陆的活动板房完全符合台湾环保标准
中核子公司违规运输辐照核燃料 受到公开批评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陕西环保部门正在积极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