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环保动态
湖南浏阳公布镉污染事件调查结论 将展开拉网排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8月21日起,(湖南)省环保厅组织7个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全省14个市州,重点针对可能导致我省环境污染的镉、铅、砷、铬等4类重金属因子和重点信访案件企业,及150多家相关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查。

浏阳市环保局局长被停职

今年以来,我省环境污染事故呈高发态势,相继在浏阳、湘乡、双峰、资阳区、邵阳县等地引发了群体性事件,环境问题再次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

其中,在浏阳镇头镇的镉污染事件引起了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省环保厅公布的调查结论称,事故主要是由于长沙湘和化工厂废渣、废水、粉尘、地表径流、原料产品运输与堆存,以及部分村民使用废旧包装材料和压滤布等造成的。目前,当地已将湘和化工厂永久关闭,对缉拿归案的企业法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刑事追究和经济追偿,对浏阳市环保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做出停职处理。受污染村民正在接受治疗。

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从8月6日起,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的重点是涉砷、涉镉、涉铅和涉铬的有色、化工行业。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是近几年来我省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省环保厅表示,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其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力、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上报省委、省政府,依法进行处理。通过此次排查,要切实遏制当前污染反弹势头,严防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生物新品种紫根水葫芦云南滇池治污试点成功
中核子公司违规运输辐照核燃料 受到公开批评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国台办:大陆的活动板房完全符合台湾环保标准
陕西环保部门正在积极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北京将对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进行审核
解析中国首次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决环境污染者
长沙30家重污企业将限期关闭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