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双方将加强核电环保等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萨科齐 核电 温家宝  环保 国际金融危机 全球治理 法国总统 中法关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3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萨科奇。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余湛奕)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

温家宝说,中国高度重视同法国的关系,珍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一个稳定、合作的中法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可以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总统先生重申法国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我们表示赞赏。中法要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还没有消退,世界格局处在复杂变革之中。中法在经贸、科技、能源、环保、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和发展潜力,在改善全球治理、实现世界经济的平衡、可持续发展方面存在重要共识。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维护和促进共同利益,加强协调合作,为推动经济新一轮增长和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做出不懈努力。

萨科齐表示,中国是法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法国作为中国真诚的朋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法国赞赏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理解并乐见中国经济发展,这有利于世界。法国愿与中国扩大在投资、核电、环保等领域合作。法国2011年将举办20国集团峰会,法方愿在推进全球治理、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稳定全球原材料价格、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双方还就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法政要纷贺新中国60华诞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改善中法关系两次致信胡锦涛
法国交通部长:中法关系“动荡时期”已结束
中法关系"戏剧性"转寰 大国加强战略合作成必然
法国两位前总统及政要为修补中法关系将于4月访华
法国重量级人物将率企业团访华 助中法关系回暖
杨洁篪:中法关系问题责任不在中方 对未来有信心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