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首页>>房地产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楼市 深圳二手房 新政 山水宾馆 细则 中原地产 房价会 一手房 成交量 知情人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关二套房如何界定等模糊问题,深圳将按照最严格的上限执行

记者独家获悉,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将于今日出台。

昨日下午2点半,深圳市山水宾馆四楼会议室,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设的房地产研究中心召集了当地开发商、中介机构、银行、证券基金研究员等近20人举行内部研讨会,对新政出台后对市场的影响以及各方的看法进行讨论。此外,还对即将出台的地方细则进行吹风。

细则总体方向将比中央的更严格

“会议主办方透露了深圳市楼市新政细则已经敲定,并将于明日公布。”一参会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4月27日,深圳市政府就已经组织相关部门针对楼市新政召开内部研讨会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已将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基本敲定。

“这次深圳的细则总体方向要比中央的更为严格。包括二套房如何界定,限定本地人购房套数等模糊的问题,深圳都会按照最严格的上限执行。坚决执行中央楼市调控措施,遏制房价上涨。”另有参加了政府研讨会人士透露。

国务院17日发布的通知明确授权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目前青岛已经公布了地方楼市调控细则,而本报获悉北京、上海也都即将公布地方细则。

“以往地方政府对楼市新政的调控并不积极,而此次中央政府力度空前,实施了地方政府问责,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都以最快的速度作出了回应。”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成交量已先行下跌

“随着地方更为严厉的细则的出台,市场将形成较为统一的下跌预期,深圳楼市价格和交易量或许将加剧下行。”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向记者表示。

在昨日召开的会议上,各方也将市场最为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本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继续缩小,平日130—150套的日成交量萎缩到20-30套,比正常日下降了80%。比平常在媒体上说的更为严重。而购房者的数量较上周也急剧下降了近3成。中原地产人士表示,去年下大概是2个人抢一套房子,现在变成2个房子抢一个客户。

另一大中介机构世华地产人士也表示,公司的业务量较平常下降了80%。但目前的房价并未出现明显的下降。

而开发商反映的一手房情况则相对乐观,金地集团人士表示,目前一手房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退房潮,价格也基本保持稳定。证券分析师则认为,短期内,通过抑制需求,房价可能下降。但担心政策退出后,房价会出现反弹。希望政府在增加供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比如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力度。(记者 潘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