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制度与市场脱节 专家称应启动二次房改 房企短期资金压力缓解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上海近期公布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细则 长江上游金融中心重庆破题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页>>国际合作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改善中法关系两次致信胡锦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4月1日晚,出席G20伦敦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下榻酒店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希望双方共同开创中法关系的新局面。 中新社发李鹏 摄

法国总统萨科齐正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法国总统府已证实了这一消息。

法国媒体是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20日在北京会谈后报道了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法的这一消息。

阿克耶议长透露,他将与胡锦涛主席见面,并转交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信件,其中包括邀请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等内容。

法国总统府证实,阿克耶确实带去了萨科齐的邀请信,法国总统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年内访法。

不久前,中法发表新闻公报,法方在涉藏问题上明确立场,中法关系得以恢复正常。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随即在本月中旬访华,20日下午,吴邦国与阿克耶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法兰西共和国国民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国议会交往进入了新阶段。

中法关系一波三折萨科齐三次传书中国

2007年5月,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随即全面推动其改革政策,法国内外政策发生巨大变动。在经历过奥运会火炬袭击事件、中国反家乐福抗议事件及达赖访问欧盟事件后,中法关系一度进入波动期。为改善中法关系,法国总统萨科齐从去年起给中国人写了三封信。

据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沈雁南介绍,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给中方领导人写过信。在欧洲外交史上,写信并不算独特现象。

第一封信,给奥运火炬手金晶

2008年4月初,奥运会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发生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萨科齐给被袭击的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写了一封慰问信。2008年4月21日,来华访问的法国参议院议长克里斯蒂安·蓬斯莱,专程看望了金晶,并转交了萨科齐致金晶的慰问信。

萨科齐在信中说,4月7日在巴黎发生的事件让中国人民非常愤怒,在此请您相信,由极少数人制造的令人遗憾的事件并不代表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了弥补您的痛苦,我真诚地邀请您近期到法国来做法国人民和我个人的贵客。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法媒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正式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法国土伦大学有"黑洞":中国人读硕士须经"买办"
法国交通部长:中法关系“动荡时期”已结束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示尚未接“买文凭”举报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商务部称中国可能组织有关企业赴法国进行投资
法国前总理:中国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中法关系"戏剧性"转寰 大国加强战略合作成必然
图片新闻:
多国海军检阅活动9时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