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减灾救灾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交通设施被毁土地被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融雪性 融雪性洪水 洪水淹没 防洪 交通设施 新源县 河床 防汛 哈密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记者 闫文陆) 新疆冬季遭遇了60年不遇的特大雪灾,进入4月中下旬后,由于气温迅速回升,多个地方发生融雪性洪水,造成交通设施被毁、土地被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预测显示,29日新疆有8个地州的气温突破30℃大关,连一向气温“最低”的阿勒泰也将达到26℃。由于气温回升积雪大面积融化,极易形成融雪型洪水。

29日从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了解到,26日至今,距哈密市98公里的沁城乡已连续几天遭受融雪性洪水的侵扰,急转而下的洪水淹没了约500亩农田、多处渠道和一处防洪坝被毁。当地已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并组织人员修复、加固渠道、河床、防洪坝,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灾损失。

据悉,从23日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桦木沟暴发融雪性洪水,导致约4000亩土地被淹。新源县及那拉提镇政府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民众抗洪抢险,对存在的险情、灾情进行调查统计,并组织人员、机械加固河堤,加宽河道,加深河床。新源县防汛部门已出动大型挖掘机,疏通泄洪渠道,开挖排水沟。

此前,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局部地区27日遭遇不同程度的融雪性洪水。洪水造成200余亩耕地被淹,17户房屋受损、2户倒塌。洪水发生后,当地迅速组成应急救援分队,紧急转移受灾民众,相关部门调运1万条防洪袋对居民区及重要地段进行拦护,并及时出动机械对公路积水进行引水泄洪,确保道路畅通。目前,洪水险情已得到控制。

据防汛部门人员介绍,去冬今春新疆降下60年不遇大雪,致使一些地区存积大量积雪,随着气温升高,融雪性洪水还会加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多地出现融雪性洪水 新疆电力发出蓝色预警
新疆伊犁等地出现融雪性洪灾已致1人死亡
未来一周北方气温将明显回升 防融雪型灾害
融雪剂对车辆有腐蚀问题 雪后洗车要及时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