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首页>>贸易发展
法国重量级人物将率企业团访华 助中法关系回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法国媒体昨日(3.15)报道,法国政坛两位重量级人物将率领法国企业代表团访华。

报道称,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将率领法国十大企业高层组成的代表团来华参加4月8日到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法经济研讨会;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也计划于4月底访华。

报道称,随团访华的企业和机构将包括施耐德、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阿尔卡特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也在受邀之列,它全资控股空客公司。

分析认为,由一向对华比较友好且受到实际利益影响的法国大企业来推动包括商业交流在内的民间交流,或许是拉动中法关系回暖的可行之道。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杨洁篪:中法关系问题责任不在中方 对未来有信心
中法关系冰冻90天 法国民众对华态度复杂
外媒关注中法关系近期热点:“轮到萨科齐出牌了”
法国前总理访华 唐家璇:中法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头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 中法关系 中东局势等答问(实录)
外交部:中法关系走向取决于法方能否纠正错误
刘建超:中法关系困难责在法方 希望正视中方立场
外交部就六方会谈、中法关系等答问(实录)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郑州成都竭力融化中法关系中的"寒冰"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