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首页>>培训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七成为县处级干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中国官员 新加坡南洋 县处级干部 学员 领导干部 中国 中组部 华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迄今为止,新加坡南洋大学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南大”)已为中国各省市培训了9200余名中高级领导干部。新加坡南洋大学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南大”)中国事务处副主任戴世岩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戴世岩博士介绍,作为中国中组部和新加坡外交部的合作项目,南大开设中国中高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始于1992年。最初是进行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的短期培训。随着培训的不断深入,各方都认为有必要把培训时间延长,于是先后在1998年和2005年针对中国学员增设了学制一年的管理经济学硕士课程和公共管理硕士课程。

戴世岩说,南大在培训课程的安排上充分利用新加坡中西文化合璧的优势,尽可能体现当今世界经济和管理学等发展的最新理论,并结合新加坡经验和中国的国情,比如今年最主要的授课内容就是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在9000余名学员中,约二成为厅局级干部,七成为县处级干部。因为不少学员在学习期间或毕业不久即被提拔到更重要的领导岗位,所以两国媒体也称其为‘市长班’或‘高官班’”。戴世岩说。

“中国学员在新加坡除上课外,也通过出席国际论坛或招商会、推介会等,对本地区、本部门进行推介,扩大与外界的联系。”戴世岩认为,通过在新加坡学习,中国学员加深了对新加坡国情及发展模式的认知,也因此结交了更多朋友,这不仅对中国的长远发展有有益,也对新加坡的长远发展有益。

据了解,南洋大学是海外最大的华文院校。用华语授课,对中国学员来说,无疑是得天独厚的优势。(记者 田齐)

来源: 中国新闻社

相关文章:
湖南临湘副市长:官员财产公示会引起社会混乱
浙江官员称“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的”被迅速停职
女官员一日参加两饭局 饮酒过量回家摔倒身亡
北京市集中任免近百名干部 着力打造专家型官员
海南一官员复职挂横幅庆祝 被重新调查
吉林省部分煤炭官员多次公款出国 喝酒喝到眼出血
中国面临反腐成败分水岭 官员财产申报仍待破冰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