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房地产
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开始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购房合同 房地产 楼市 在京购房 房贷 购房贷款 投机性购房 银行信贷 建行 外地人 开发商 城市房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正在进一步显现。记者昨天了解到,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均已暂停向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发放购房贷款。

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要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昨天下午,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先后致电多家银行信贷部门咨询。中国银行表示,5月初会有新政策出台,目前对于在京居住未满一年的非本地人,不提供个人住房贷款,须等新政策出台后再行处理。中国农业银行表示,房贷借款人必须提供在北京工作的纳税证明,对于在北京工作未满一年的可能被拒贷。

同样是限制在京外地人购房,交通银行却对新政进行变通:非本地户口的购房人申请贷款,须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如果在北京居住未满一年,可以提供前一个住所地的纳税证明。

11日开盘的中弘·北京像素的销售人员透露,与该项目合作的建行已经暂停向外地购房人放贷。“已经与购房人签订了购房合同,首付款也收了。”这位销售人员说,计划好的商贷撤销后,多数外地购房人都无力购买。尽管购房合同中明确,购房人如退房须交房款10%的违约金,如今赶上贷款政策调整,很难分清开发商与购房人谁该承担责任。

但据有的新盘销售人员称,开发商的合作银行多,总会找到变通的方式。

记者从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北京只有深发展等个别中小银行尚未采取限制外地人购房贷款的措施。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新房成交量下跌六成
离婚一次省几十万!楼市新政引发假离婚现象涌现
统计称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杭州跌73%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重拳之下 楼市混沌期还能持续多久
楼市新政下A股跌跌不休 境内境外基金携手抄底?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