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银行
审计署称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部分流入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违规经营 农行 股市 审计署 农发行 审计结果 农业银行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杨华云)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审计署对三家金融机构的审计结果显示,它们都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审计署昨日发布了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的公告。

215亿涉农贷款未投三农

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副司长刘星坦言,三家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地存在履行政策职能不够到位、违规经营和风险控制不够严密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审计署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发现了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

中央政府近年来屡屡提到调整产业结构,并对向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贷款向金融机构提出了要求,但是从审计结果看,农业银行向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了贷款47.97亿元,甚至还有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此外,作为一家面向“三农”为业务之一的商业银行,审计发现农行部门涉农贷款资金未直接用于三农,农业银行2008年发放的贷款中,有215亿元未直接用于“三农”。

农发行涉违法犯罪案19件

审计还发现农行的部分业务存在风险。近期政府融资平台备受关注,审计抽查的230亿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有25亿元被地方政府用于抵顶扩大内需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或财政性支出等。

三家金融机构中,审计发现的农发行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数量最多。审计发现的19件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主要为外部人员利用农发行管理上的漏洞,弄虚作假恶意骗贷,或与农发行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侵占粮食收购资金。

【数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在对农发行总行及8家分支机构的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93.84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其中,违规发放各类贷款47.97亿元。农业银行2008年发放的贷款中,有215亿元未直接用于“三农”。截至2010年3月末,已处理责任人263人。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违规经营问题3.64亿元。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农行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已暂停三套房贷审批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农行股改不改“三农”方向
农行否认4月IPO 将争取年内上市 引入战投存悬疑
媒体称农行最快4月上市 拟融资1500亿元
农行网站上发表声明:未确定任何海外战略投资者
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农行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金融支持
农行开始IPO技术准备工作 希望早日上市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