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国际合作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法政要纷贺新中国60华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卫中)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二十八日晚在巴黎举行国庆招待会,法国政要纷至沓来,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法官员同时宣称:经双方共同努力,中法关系已“雨过天晴”,掀开了新的一页。

中国国庆招待会举办地——巴黎十六区一座漂亮的城堡式建筑今晚被红灯笼、鲜花和中法两国国旗装扮得分外妖娆,中国的外交官们还用鲜花拼起了“一九四九——二00九”字样,显示新中国所走过的六十年辉煌历程。

法国经济工业部长拉嘉德女士第一个来到招待会现场,随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前总统德斯坦、希拉克,参议院前议长蓬斯莱,前总理巴拉迪尔、拉法兰等接踵而至。他们同声向中国人们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这一伟大节日的到来,同时也祝法中建交走过四十五周年。

阿夸耶说,中国是法国的朋友。六天前,中法两国元首在纽约举行了今年内的第二次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也使法中关系重新步入了快车道。这是两国人民之幸,对法国尤其重要。他还表示,法中两国应着眼未来,共同应对当前的挑战,并希望自己在明年能去中国上海参加世博会。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说:“我内心对中国充满敬意和感激。每次去中国,总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情真意切。今天,我来这里,在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我也高兴地看到,中国在当今的世界舞台上站到了她应有的位置上。我对法中关系的未来十分乐观,同时,我也坚信中国一定会实现其成为世界强国的目标。”

出席庆祝活动的法国各界人士、各国驻巴黎使节和华侨华人一千五百余人,这是中国驻法使馆建馆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庆活动。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说,今天的一切说明,中国人民是真正站立起来了,中国的未来也必将更加辉煌。

据透露,重新步入了快车道的中法关系将带动双边重要的互访交流:今年内,中国采购团将访法;法国经济工业部长拉嘉德、国务部长兼生态环境部长博尔洛将访华;明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法国政府高度重视,将投入巨资建设展馆。(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