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首页>>国际合作
首都机场集团与4家国际机场缔结"友好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团公司13日分别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纽约新泽西州港务局和法国巴黎机场管理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缔结友好关系。首都机场集团下属的内蒙古机场与蒙古成吉思汗机场也签订了“友好机场”合作备忘录。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在此间签字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都机场随后还将与香港国际机场签订合作备忘录,加上之前的雅典机场,首都机场共与6家国际大型机场缔结“友好机场”关系。

张志忠介绍,根据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友好机场”双方将在4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一是加强高层间定期信息交流,经常性地进行总裁级沟通,就全球机场业内前沿问题交换看法,并就机场运营与管理交流经验;二是加强空侧管理、航线开发等机场管理和运作方面的知识共享。尤其是在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和法国巴黎机场管理公司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还明确了签订双方将轮流主办关于机场管理和运作的研讨会;三是加强枢纽建设、机场规划管理、节能环保等项目上的深入合作;四是进一步在人员培训和交流方面的互相合作,互通有无,彼此促进。

他说,今年上半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进入世界前五位,旅客满意度进入全球前十名。在全球4000万以上旅客吞吐量排名中,首都机场已位列第二位。但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等世界一流机场相比,首都机场认为自己在服务水准和管理水平以及构建世界枢纽机场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张志忠表示,此次首都机场集团与其他机场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目的是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借鉴所学,创新服务、管理手段,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机场进出服务,让“中国服务”在未来世界民航领域崛起。

首都机场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航空港,拥有36家下属机场,被称为中国“第一国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是新加坡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纽约新泽西州港务局是一个两州共有的公共机构,包括四个商用机场和一个公务机机场;法国巴黎机场管理公司是巴黎机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首都机场提高安保防控等级力保国庆安全
首都机场商品将继续降价 年内与市区同价
首都机场30日起免费上网 停车收费将有新标准
工信部否认3G影响人体和环境 资费沿用2G 首都机场动用缉毒犬
首都机场首次动用缉毒犬和搜爆犬查货
首都机场T3楼如此"世界一流":设施很先进 打车却很难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