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首页>>银行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中国各银行表现相对坚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各大上市银行带来的损失不尽相同。据法国《费加罗报》最新报道,去年7月15日至今年9月10日全球各大银行市值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各大银行显示出了抵御这一危机的能力,美国部分银行表现不俗。

报道说,去年7月15日的全球十大银行排行榜上,有3家中国银行、3家美国银行,英国、西班牙、日本、法国各有1家上榜。在今年9月10日的排行榜上,中国仍有3家银行,美国银行则由3家增至5家,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则掉出了榜单。

去年7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以2359亿美元的市值排名全球第一,中国建行市值1867亿美元位居第二,汇丰银行市值1739亿美元名列第三,中国银行市值1385亿美元排名第四。

今年9月10日,全球前十大银行的前三位没有变化,依然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行和汇丰银行,而且总市值均有所增长。中国各银行表现相对坚挺,即便中国银行由排名第四落至第六位,其市值也有所增长。

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大银行排名提高。在去年7月15日的十大银行中,美国银行只有3家,而今年9月10日的十大银行中美国银行增至5家,且排名均有所上升。摩根大通由去年的第六位升至第四位,美国银行由第八位升至第五位,花旗银行排名依然为第九位,而富国银行和高盛银行则挤进了前十。

美国银行的表现与美国政府的扶持不无关系。美国政府对各大银行注资高达4350亿美元。进入今年9月10日十大银行排行榜的5家美国银行均接受了政府注资,其中仅花旗银行就接受了450亿美元援助。(芦龙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指引(全文)
银监会就发布《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指引》答问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调查显示:56%的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银行参股保险公司开闸 交通银行首吃"螃蟹"
银监会将出台次债扣减实施细则 扣减方式备受银行关注
四大报:监管层重申 银行审慎监管策略不变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