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首页>>基金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中国股权基金协会不久将成立。该协会筹备组秘书处主任邱子凡11日透露,协会的筹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筹备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邱子凡表示,协会成立后,不仅能对会员进行统一的行业自律和监管,还将致力于投资环境的优化。同时,协会拟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建立项目资源共享数据库,为会员提供丰富的投资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以各种名义命名、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公司(机构)近5000家,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良莠不齐、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亟待统一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

此前,北京、天津、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已成立了若干家地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员超过500家。业内人士认为,应尽早在此基础上组建全国统一的股权投资基金与创业投资协会,以促进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健康发展。有鉴于此,2008年上半年,经业内50家领先的股权投资机构沟通,自发组建了“中国股权基金协会”筹备工作小组。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戴相龙: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三到五家私募股权基金
风投和私募股权基金入华热情有增无减 紧盯法律法规非常重要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发改委将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北京将跟进
我国将加快成立股权基金行业协会
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三原因助私募股权基金发展
京津沪上演私募股权基金(PE)中心之争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